关于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的建议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16-00923

公开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主题词

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关于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部高度重视西江水运发展,支持加强相关部门和区域合作,于2015年12月联合沿线省区建立了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机制并成功举办了首次会议,为推进珠江水运协调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目前,我部正组织制定《关于加快珠江水运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珠江水运发展规划纲要》等。
  我部一直重视以贵港为重点的西江沿线港口发展,积极支持贵港港拓展港口服务功能,加快转型升级发展。下一步,有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将继续深入落实《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包括贵港港在内的西江黄金水道集装箱班轮航线培育的支持政策,强化运输服务,积极培育市场,做好行业服务与市场监管工作,支持更多的航运企业开通贵港港至南宁港、百色港、崇左港等西江上游地区的集装箱班轮航线,促进西江经济带水运物流良性发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