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关于明确水路运输易流态化货物 “Iron Ore”有关安全管理要求的公告

文号:交通运输部公告2017年第18号

文号

交通运输部公告2017年第18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17-01970

公开日期

2017年05月09日

主题词

水路运输;易流态化货物;Iron;Ore;安全管理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安全监管

行业分类

水上货物运输

公文类型

部公告通告

  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95届会议通过的《国际海运固体散装货物规则》(IMSBC规则)第03–15修正案已于2017年1月1日生效。该修正案调整细化了对易流态化货物“Iron Ore”的相关分组管理规定,满足一定要求的部分货物设立了一个新的“Iron Ore Fine”条目作为A组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为统一规范管理,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我部《关于公布水路运输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管理规定的通知》(交水发﹝2011﹞638号)中对易流态化货物“Iron Ore”的相关管理要求,按修订后的《国际海运固体散装货物规则》(IMSBC规则)执行。
  特此公告。

交通运输部
2017年4月28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