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近期GHS工作思路与具体计划的函

文号:厅函水〔2009〕196号

文号

厅函水〔2009〕196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09-00697

公开日期

2009年12月04日

主题词

危险品;工作;计划;函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其他

行业分类

水上货物运输

公文类型

部函

 

环境保护部、卫生部、农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安全监督总局、国防科工局、民航局办公厅(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协会,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港口协会,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国际烟花协会,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全国危险化学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为推进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简称GHS)在我国的贯彻执行工作,根据今年4月28日我部在北京组织召开的推动GHS工作协商会议精神,拟定近期GHS工作思路及具体计划如下,提供各相关部门、单位参考。
  一、工作思路
  (一)为加快GHS在我国的贯彻执行工作,积极推动成立全国性的GHS工作协调机构。GHS工作协调内容主要有四项:一是信息沟通,及时通报交流各部门、各行业有关GHS工作情况;二是按GHS要求提出建议,推动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尽快与国际接轨;三是推动在重点领域特别是危险品运输以及生产领域率先贯彻执行GHS;四是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制订全国实施GHS工作计划,统一协调各部门和行业有关GHS的能力建设和贯彻执行工作。GHS工作协调机构成员应包括化学品生产、运输、消费、环保、卫生等管理的有关部委和全国性重要行业协会。
  (二)GHS工作协调机构组建之前,提倡由各部门和各行业协会发挥体制优势和利用自身资源,自主开展与GHS相关的制度创新、法规清理以及宣传培训等工作。
  (三)发挥行业协会、大型企业和媒体的作用,加强GHS基本知识的宣传普及和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会,加强GHS教材的编印和师资的培养使用,完善有关危险化学品分类、标签制度以及检验、检测手段。
  (四)加强与联合国有关机构、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参加和承办联合国有关GHS的会议和活动,推进我国实施GHS工作与国际接轨。
  (五)为便于工作开展与协调以及做好GHS的宣传贯彻工作,我部拟发起建立GHS联络员制度和GHS中国网站。
  二、具体计划
  具体计划详见附件2。附件2所列经费预算仅为粗估数。预算经费来源主要包括自筹、有关组织资助等。
  

  附件:1.推动GHS工作协商会议纪要

     2.工作计划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章)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三日

 

 

主题词:危险品 工作 计划 函



 

抄送:部交通科学研究院、水运科学研究院、公路科学研究院、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部国际合作司、道路运输司、海事局。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09年12月4日印发

 

  1. GHS会议纪要.doc

  2. 工作计划表.xls
  1. GHS会议纪要.doc
  2. 工作计划表.xls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