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6164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文号:水运运行函〔2018〕81号

文号

水运运行函〔2018〕81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18-01087

公开日期

2018年05月30日

主题词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水上货物运输

公文类型

部函

商务部台港澳司:
现将《关于加快两岸跨境电商发展的建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6164号建议)的协办意见提供如下:
我部积极支持加快两岸跨境电商发展,特别是支持福建省充分利用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推动福建沿海与台湾金门地区的海上客货直航运输,发展两岸间海空联运,推进两岸港航业界的信息共享共用,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和物流便利化水平,批准了厦门至金门两岸海运快速运输船舶,增开了福建至台湾两岸货运滚装航线。目前,两岸共有14家公司、21艘船舶从事厦门与金门间海上货运直航,总运力3.13万载重吨,完全满足厦门与金门间海上货运需求。
下一步,我部将继续指导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引导两岸航运公司参与厦门至金门海上货运直航,提高综合运输网络化水平和运输保障能力,支持两岸跨境电商发展。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
2018年5月28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部办公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