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3126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交水建字〔2018〕46号

文号

交水建字〔2018〕46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18-01101

公开日期

2018年06月29日

主题词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3126号建议;...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沈满洪等10名代表:
您及相关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提升“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举办层级的建议收悉。经商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浙江省人民政府,现答复如下:
中国航海日是我国涉海领域唯一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法定节日,也是我国港航领域级别最高、综合性最强、代表性最广的一项活动。伴随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而诞生的“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以下简称海丝论坛)是中国航海日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现已连续举办四年,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以及共享发展成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的海丝论坛已于6月13日在宁波召开。我部和外交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积极协调有关方面,指导宁波市做好论坛的筹备组织工作。论坛期间,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港航企业和研究机构人士,以“平台共建 发展共商 合作共赢”为主题,开展了广泛交流,凝聚了合作共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海丝论坛作为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社会上开展的航海日面上活动一起,共同形成了航海日整体品牌效应。下一步,我部将会同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加强协调指导,支持海丝论坛在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办得更具影响力。
感谢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交通运输部水运局,010-65292627。


交通运输部
2018年6月25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