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港口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指南》的通知

文号:交办水〔2019〕48号

文号

交办水〔2019〕48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19-01856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28日

主题词

港口;安全生产;风险;管控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安全监管

行业分类

港口管理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文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运输厅(局、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推进港口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我部组织编制了《港口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现印发给你们。
  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指导督促所在地港口行政管理部门,组织落实好港口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工作,重点加强重大风险的辨识管控。港口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大宣贯力度,及时将《指南》有关要求传达到辖区内港口企业,指导督促港口企业认真实施《指南》,并结合实际,每年开展不少于1次的全面辨识,切实落实有针对性的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9年4月19日

  抄送: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口行政管理部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港口协会,中国船级社、部规划研究院、部科学研究院、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部综合规划司、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科技司、应急办、海事局。

  1. 附件.doc
  1. 附件.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