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的通知

文号:交水明电〔2021〕31号

文号

交水明电〔2021〕31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8/2021-00011

公开日期

2021年01月28日

主题词

港口;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机构分类

水运局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行业分类

港口管理

公文类型

部明电或部办公厅明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运输厅(局、委),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各直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继续强化“人物同防”,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特别是因船员换班、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感染和进口冷链食品以及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造成港口一线人员和登轮人员感染的风险,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部组织修订形成了《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以下简称《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做好宣贯,将《指南》最新要求传达到引航机构、港口企业、船舶代理、船舶燃油供应企业等有关企业,进一步加强现场巡查和监督检查,指导督促有关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保护一线人员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各单位在执行过程中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

交通运输部

2021年1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中国港口协会、中国引航协会、中国船东协会、中国船舶代理及无船承运人协会,部运输服务司、国际合作司、应急办、海事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

  1. 附件.doc
  1.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