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安全带—生命带》宣传片发放使用工作的通知

文号:厅运明电〔2014〕2号

文号

厅运明电〔2014〕2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9/2014-01036

公开日期

2014年01月15日

主题词

安全带;宣传片

机构分类

运输服务司

主题分类

其他

行业分类

道路旅客运输

公文类型

部明电或部办公厅明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天津市、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 
    为深入开展“安全带—生命带”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安全带佩戴使用率,有效减少事故伤亡人数,保障道路旅客输安全,部委托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制作了《安全带-生命带》宣传片(以下简称“安全带宣传片”)。为做好安全带宣传片的推广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带宣传片发放使用要求
    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做好安全带宣传片发放使用工作,确保2014年春运在客运站、长途班线客车和旅游客车上落实到位。一是做好安全带宣传片的下载发放。要督促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尽快下载安全带宣传片,做好安装调试工作和播放时间安排。二是做好安全带宣传片的播放使用。要督促客运企业为行驶高速公路的班线客车和旅游客车,配备符合要求的音像设备,在发车时、行驶途中对旅客循环播放;要督促客运站采取滚动方式播放,加大“安全带-生命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力度。
    二、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宣传效果
    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带宣传片的播放使用,并将其作为今年春运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协调客运站、运输企业切实按要求播放宣传片。部将结合春运检查和相关督察工作,对安全带宣传片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安全带宣传片自通知下发起可在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网站(www.moc.gov.cn/zizhan/siju/daoluyunshusi)下载。联系人:李强,010-65292753。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4年1月15日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道路运输管理局(处),中国道路运输协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