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汽车维修市场整顿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9/2002-00108

公开日期

2002年07月24日

主题词

经济;增长;汽车维修

机构分类

运输服务司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厅(局、委):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汽车维修行业对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当前汽车维修市场存在着一些突出的问题,如,无证无照经营,维修作业不规范,偷工减料,使用假冒伪劣配件,收费价格混乱,从业人员素质低,服务意识差等。这些问题虽然发生在部分地方和企业,但多次被媒体曝光,在社会上造成严重影响,损害了汽车维修行业的整体形象。

  为了进一步规范汽车维修市场秩序,提高汽车维修质量和服务质量,切实为社会提供方便及时、优质可靠、价格合理的汽车维修服务,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关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有关文件精神,针对当前汽车维修市场存在的问题,部决定对全国汽车维修市场进行专项整顿。现将《汽车维修市场整顿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将整顿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报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章)

  二○○二年七月二十四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