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325-2013)标准宣贯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9/2018-01851

公开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主题词

培训;标准;宣传

机构分类

运输服务司

主题分类

教育培训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贯彻落实交通行业标准<营运客车类型划分级等级评定>(JT/T325-2013)的通知》(交运发﹝2013﹞448号)要求,确保2013版《营运客车类型划分级等级评定》(JT/T325)标准顺利实施,我司根据部相关干部和技术人员培训计划安排,今年9至10月先后在郑州、苏州和厦门组织举办了3期《营运客车类型划分级等级评定》(JT/T 325-2013)标准宣贯培训班,累计培训全国各省市及地市运管机构和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全国主要客车生产厂家技术负责人800余人次。每期我司都派员参加了宣贯培训工作。

  宣贯班期间,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裴志浩高工对新版JT/T325标准进行了宣贯讲解;杭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金柏正总工程师作了题为《优化配置,促进营运客车技术进步》的专题讲座。此外,宣贯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期培训结合标准培训内容进行了客车样车核测的现场演示,并对郑州宇通、苏州金龙、厦门金龙及厦门金旅等客车生产情况进行了考察。

  宣贯班的举办,有力的宣贯了新版JT/T325标准的新内容、新要求,宣贯了部关于执行新版JT/T325标准的有关政策要求,对新版JT/T325标准的顺利实施,以及新老版标准的平稳过渡,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通过对新标准的全面解析,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的认识水平与业务能力,对今后结合道路客运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客车安全性,提升旅客乘坐舒适性,改善客车节能环保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培训期间,很多学员表示希望部更多的举办此类内容翔实丰富、解读权威的宣贯培训班,对地方运管人员掌握部的有关新政策,了解客货车辆新技术、新发展有很大帮助。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