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交通运输部机关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的通报

文号:交办政研函〔2017〕430号

文号

交办政研函〔2017〕430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2/2017-01217

公开日期

2017年04月04日

主题词

交通运输部;调研报告

机构分类

政策研究室

主题分类

其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部内各司局:
  2016年,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行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部内各司局精心组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取得了系列调研成果,为部党组科学依法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表扬先进,进一步提高各司局调研工作的积极性,部组织从未承担调研工作的部属科研单位和地方交通运输部门抽调专家,采取集中评审和专家打分方式,按得分高低评选出18篇优秀调研报告,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5篇。
  此次参评的调研报告,聚焦行业改革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分析深刻透彻,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政策建议。希望各司局再接再厉,围绕部中心工作,加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解决工作实际问题入手,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推进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2016年度交通运输部机关优秀调研报告获奖名单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17年3月31日

  附件

2016年度交通运输部机关调研报告
获 奖 名 单
 

一等奖(2篇)

  1. 新形势下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重点问题调研报告(政策研究室、综合规划司)
  2. 多式联运发展专题调研报告(运输服务司)

二等奖(4篇)

  1. 深化改革港口建设费和货物港务费征收使用管理政策调研报告(财务审计司)
  2. 加强信息互联互通、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调研报告(综合规划司)
  3. 综合交通运输立法现状与立法需求调研报告(法制司)
  4. 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扶贫调研报告(综合规划司)

三等奖(7篇)

  1. 推进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规范化建设调研报告(机关党委)
  2. 公路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调研报告(公路局)
  3. 直属海事系统基层执法机构建设调研报告(海事局)
  4. 港航特大安全风险防控调研报告(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
  5. 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发展现状与需求调研报告(科技司)
  6. 水运工程定额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报告(水运局)
  7. 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提升公务员队伍能力素质调研报告(人事教育司)

优秀奖(5篇)

  1. 交通公安消防监管现状调研报告(公安局)
  2. 深化救捞系统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报告(救捞局)
  3. 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管理体系现状调研报告(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
  4. 加快推进渤海碧海行动计划实施工作调研报告(海事局)
  5. 夯实“三基工作”、加强海上应急值守制度体系建设调研报告(搜救中心)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部属各单位。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