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2/2011-00377

公开日期

2011年07月11日

主题词

航海日

机构分类

政策研究室

主题分类

舆情回应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8:46:00
  情景演绎《敬海·远航》。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8:55:00
  主持人介绍2011中国航海日活动的背景、意义及主题,介绍出席大会的主要领导。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9:01:00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宣布2011中国航海日活动正式启动,主礼嘉宾共同开启2011中国航海日活动。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9:05:00
  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致辞。
  【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07-11 9:06:00
  尊敬的孙家正副主席,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很高兴能够和大家相聚在有着海天佛国、中国渔都、东海第一军港美誉的浙江省舟山市,隆重庆祝2011年中国航海日。我谨代表国家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向参加庆祝活动的国内外来宾、港澳台同胞和媒体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广大涉海工作者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向守卫着祖国海疆的海军将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注、热爱、支持中国航海和海洋事业的各方朋友和舟山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徐祖远】07-11 9:07:00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民主主义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就在他的《建国方略》中抒发了经营海疆、争取海权的强国宏愿,那些在当时看似海市蜃楼的梦想,今天很多早已变为了现实。
  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经过近一个世纪的卓绝努力,我们的党带领全国人民、引领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绩。面对新的发展要求和时代机遇,加快发展海洋经济作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已经上升为了国家战略,这既是对我们所有涉海工作者的激励,也是为航海日活动提供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和更为广阔的舞台。
  今年还是世界海员日实施元年。作为蓝色沃土上的耕耘者,海员凭借他们一往无前的勇气、无私奉献的精神、无与伦比的贡献,正在受到全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认可和尊重。他们是海洋的宠儿,他们是航海日的主人,他们是伟大的群体。
  上述这些因素的加入,使得2011年航海日活动“兴海护海 舟行天下”的主题显得更为鲜明,内涵显得更为丰富,意义显得更为重要。就在几天前,经国务院批准,舟山成为我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这是从国家战略的高度重新审视舟山群岛,是国家实施海洋发展战略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浙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舟山群岛成为了我国深耕海洋的战略的重要基点。我相信凭此东风,通过舟山市人民政府富有创意、周密细致的主会场活动安排,本次庆祝活动一定能够画龙点睛,圆满取得预期的效果,并给大家留下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徐祖远】07-11 9:09:00
  朋友们,自2005年航海日设立以来,我们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六届航海日主会场活动,弘扬了郑和精神,传播了航海文化,国民的航海意识、海洋意识和蓝色国土意识得到了普遍提升,保护海洋、维护海权的观念不断增强,发展海洋经济的理念和实践也日益深化。航海日活动已成为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对航海和海洋事业意义深远的重要载体。
  然而从民众建立对海洋的认识到积极投身于开发海洋的实践,从国家由航运大国向航运强国的挺进,我们仍需要艰苦的探索、漫长的跋涉和奋勇的拼搏。在这个过程中既有我们自身需要克服的问题,也有来自外部的非传统因素的干扰,如海盗袭扰。因此7月11日作为世界海事日在中国的实施日,我们也须高度重视今年世界海事日的主题——“积极应对海盗袭击”。只有世界各国、航运界各方在联合国和国际海事组织框架下,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保卫海洋通道安全,才能让和平、幸福、财富之舟遍行天下!
  【徐祖远】07-11 9:11:00
  朋友们,回眸“十一五”航海和海洋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豪情万丈;展望在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在驶向的灿烂未来,我们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努力运用好航海日这一文化平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传承和弘扬航海精神,为实现海员、海运、海事和海洋强国而努力奋斗!
  祝福中国这艘和谐、文明、发展之舟畅行天下。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9:12:00
  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致辞。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9:16:00
  播放涉海行业“十一五”发展成就和“十二五”展望宣传片。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9:22:00
  音舞诗《迈向深蓝》。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9:32:00
  主持人宣读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米乔普拉斯先生贺信。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9:34:00
  颁发“安全贡献奖”。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9:36:00
  “六和之水”聚水仪式。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9:43:00
  舟山市领导致辞。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9:50:00
  “海之舟”主题文艺演出。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10:12:00
  颁发2011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主要奖项。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10:16:00
  中国航海日组委会向舟山市授予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基地牌匾。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10:17:00
  《中国航海文化论坛》赠书仪式。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10:18:00
  注水仪式。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10:20:00
  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向舟山市人民政府授航海日活动纪念牌。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10:21:00
  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与中国航海日活动舟山组委会互赠纪念品。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10:22:00
  南京市表扬文艺节目。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10:32:00
  会旗交接仪式。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10:36:00
  尾声:主题歌舞《海阔天空》。
  【交通运输部网站】07-11 10:38:00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