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2/2008-00973

公开日期

2008年07月11日

主题词

航海日

机构分类

政策研究室

主题分类

舆情回应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8:43】
  群众入场时现场鼓乐齐鸣,台上舞蹈表演。嘉宾步入会场贵宾区。太仓市百名青少年表演苏州评弹。大连市表演当地特色文艺节目。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8:44】
  “和谐”聚水仪式。(大屏幕播放各取水点取水录像)。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8:55】
  主持人介绍主席台就坐嘉宾。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8:57】
  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主持大会。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00】
  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宣布2008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 【07-11 9:03】
  我宣布2008年中国航海日活动正式启动。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04】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推动车钟。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的船舶鸣笛一分钟(场外港口分会场镜头切入会场大屏幕。先后出现码头、“南海救101轮”、“新苏州轮”、“郑和1号”和海事巡逻艇列队镜头)。
  【徐祖远】 【07-11 9:09】
  请主持人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的贺信。
  【主持人】 【07-11 9:10】
  “航海日”活动组委会:
  值此2008年“航海日”到来之际,谨向航海界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致以节日慰问,向“航海终身贡献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航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主持人】 【07-11 9:11】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又值国际海事组织成立60周年。30年来,我国航海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往作出了重要贡献。
  【主持人】 【07-11 9:12】
  希望组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庄重、简朴地办好2008年“航海日”活动,传承郑和精神,宣传奥运精神,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促进航海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海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祝“航海日”活动圆满成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国 务 院 副 总 理  张德江
  2008年7月11日
  【徐祖远】 【07-11 9:13】
  请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代表航海日活动组委会主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讲话。
  【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 【07-11 9:14】
  尊敬的华建敏副委员长、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受中国航海日组委会主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的委托,代表他发表讲话。今天,我们在江苏太仓市举行2008年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缅怀航海先驱郑和为中国和世界航海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弘扬“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精神,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我国航海及海洋事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具有积极的意义。
  【翁孟勇】 【07-11 9:15】
  党和国家对我国航海及海洋事业高度重视,对中国航海日活动十分关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给2008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发来了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华建敏副委员长亲自出席今天的航海日庆祝大会,并专门给航海日题词——“扬帆远航 再创辉煌”,这对全国航海界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推动航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是极大的鼓舞和有力的鞭策。
  【翁孟勇】 【07-11 9:16】
  200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同时也是国际海事组织成立60周年,航海日又正值世界体育盛会—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今年的航海日更具特别的意义。改革开放的30年,是我国航海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30年,也是我国航海事业走向世界、为国际海事事业发展不断做出贡献的30年。我国航海、海运事业对我国改革开放和国际海事发展的重大贡献有目共睹。今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确定为“中国航海?改革开放30年暨国际海事组织?为海运服务60年”,就是为充分揭示我国改革开放与航海、中国航海与国际海事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更好地促进航海事业和谐发展。
  【翁孟勇】 【07-11 9:17】
  我国航海日活动开展四年来,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特点。航海日活动从形式到内容,从时间到空间,从群众性活动到学术研究年年都有新拓展。航海日在社会上的影响日益增加,群众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航海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作用更加广泛地被人们所认识,航海日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共同努力,为促进中国航海事业和国际海事业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2008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徐祖远】 【07-11 9:18】
  现在请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宣读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关于向马骏等12位英模颁发‘航海终身贡献奖’的决定”。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 【07-11 9:20】
  改革开放促进了中国航海事业的大发展,航海事业的发展有力地支撑着改革开放。在改革开放30年之际,由航海日活动组委会的涉海部门评选推荐出12名航海老英模、老功臣,他们为航运、造船、渔业、海洋、海防事业的发展,付出了毕生的精力,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张宏声】 【07-11 9:22】
  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决定向马 骏、叶龙文、陆炎南、龚 鎏、周振柏、沈闻孙、张 毅、陈英根、魏文良、张志挺、陆儒德、王敬全12名航海老英模、老功臣,颁发“郑和航海贡献奖”之“航海终身贡献奖”。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号召全国航海系统要传承他们的事业、学习他们为祖国航海事业贡献终身的精神,在党的十七大精神鼓舞下,不断开拓进取,取得新的业绩。
  二〇〇八年七月十一日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23】
  主席台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徐祖远】 【07-11 9:24】
  请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局长李东和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单位、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崔利锋为“郑和研究会”揭牌。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25】
  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局长李东和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单位、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崔利锋为“郑和研究会”揭牌。
  【徐祖远】 【07-11 9:29】
  请国际海事组织海安司司长关水康司宣读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米乔普勒斯的贺信。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31】
  国际海事组织海安司司长关水康司宣读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米乔普勒斯的贺信。
  【徐祖远】 【07-11 9:34】
  感谢关水康司先生宣读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米乔普勒斯的贺信。下面请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向航海日活动组委会赠送船模,翁孟勇副部长接受船模。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37】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向航海日活动组委会赠送船模,翁孟勇副部长接受船模。
  【徐祖远】 【07-11 9:38】
  下面请江苏省省长罗志军致辞。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40】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致辞。
  【徐祖远】 【07-11 9:41】
  请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致辞。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42】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致辞。
  【徐祖远】 【07-11 9:43】
  下面请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航海系的郑和家乡学子周敬飞同学发表感言。
  【大连海事大学航海系的郑和家乡学子周敬飞】 【07-11 9:44】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们好!
  我是来自郑和家乡——云南的一名大一学生。今天我很荣幸有机会站在这里,代表“交通运输部第一批航海委培生”发言,我想这是对我们来自郑和家乡航海委培生的期望和激励!
  【周敬飞】 【07-11 9:45】
  就像所有大山里的孩子一样,大海对于我们曾经是一个陌生的概念。一年前,我们怀揣着儿时的梦想和家乡人民期望终于亲临海滩,领略了大海的澎湃,是交通运输部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是大连海事大学为我们提供了优越待遇,是中远集团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
  【周敬飞】 【07-11 9:46】
  六百年前,我们的先祖——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从太仓启航,七下西洋,走向世界,书写了中国航海史上的奇迹。六百年后,我们秉承先祖的脚步,横跨南北,来到全国著名高等航海学府——大连海事大学实现梦想。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完成学业,不辜负家乡4300万人民的殷切希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关怀。我们坚决继承和弘扬家乡的郑和精神,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和航海本领,踏着郑和先祖的足迹,去完成他未竟的事业,把自己的理想和青春献给祖国的航海事业!
  【周敬飞】 【07-11 9:47】
  远方的汽笛已经拉响,就让我们这些郑和家乡的青年插上梦的翅膀,踏着郑和的足迹,扬帆起航!
  谢谢大家!
  【徐祖远】 【07-11 9:48】
  请郑和后裔为郑和铜像揭幕。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49】
  大屏幕展现郑和后裔为郑和铜像揭幕现场。
  【徐祖远】 【07-11 9:50】
  请获得“航海终身贡献奖”的航海老英模为“郑和宝船”升“启航旗”。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51】
  大屏幕展现获得“航海终身贡献奖”的航海老英模为“郑和宝船”升“启航旗”现场。
  【徐祖远】  【07-11 9:52】
  上海分会场举行的“雪龙”号北极考察启航仪式,预祝“雪龙”号北极考察圆满成功。东海渔区大型的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也正在进行。
  【徐祖远】 【07-11 9:53】
  请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委员、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黄平涛代表航海日组委会向太仓市颁发“航海日活动纪念牌”。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9:54】
  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委员、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黄平涛代表航海日组委会向太仓市颁发“航海日活动纪念牌”。
  【徐祖远】 【07-11 9:55】
  2009年航海日庆祝活动将在大连市举行,下面请太仓市市长谢鸣、苏州市市长阎立将航海日会旗移交给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和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忠杰。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10:00】
  2008—2009年航海日活动举办城市交接旗仪式。太仓市市长谢鸣、苏州市市长阎立将航海日会旗移交给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和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忠杰。
  【徐祖远】 【07-11 10:05】
  请2009年航海日庆祝大会举办地——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表态。
  【交通运输部网站】 【07-11 10:07】
  2009年航海日庆祝大会举办地——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表态。
  【徐祖远】 【07-11 10:08】
  下面我宣布,2008年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到此结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