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公布“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等名单的通知

文号:交政研发〔2019〕68号

文号

交政研发〔2019〕68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2/2019-01968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29日

主题词

感动交通;人物;组织;精神文明

机构分类

政策研究室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文件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交通运输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于2018年12月起面向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组织开展了“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经过报名推荐、专家初选、公示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牛百龙等3名个人为“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罗昭强等10名个人(团队)为“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曹博思等38名个人(团队)为“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国家铁路局等12家单位获“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最佳组织贡献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个伟大光荣的时代,也是奋斗担当的时代。广大交通运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以青藏铁路精神、“两路”精神、救捞精神、“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邮政精神为代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在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建设好人民满意交通。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感动交通人物的先进事迹,讲好交通故事,扩大社会影响,积极传递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好声音、正能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奋力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崭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交通运输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19年4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
     2.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
     3.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4.“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最佳组织贡献奖名单 

  1. 附件.doc
  1. 附件.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