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公布“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等名单的通知

文号:交政研发〔2021〕40号

文号

交政研发〔2021〕40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2/2021-00037

公开日期

2021年05月05日

主题词

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

机构分类

政策研究室

主题分类

精神文明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部文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运输厅(局、委)、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局、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部管各社团,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司局: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保通保畅等工作中发挥了表率作用。为大力宣传交通运输行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交通正能量,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经过报名推荐、专家初选、公示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4名集体(个人)为“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于本蕃10名个人(团队)为“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王佳煌50名个人(团队)为“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希望推选出的先进人物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表率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先进人物为榜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附件: 1.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名单

 2.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名单

 3.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名单

 4.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最佳组织贡献奖名单

                              交通运输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21年4月27日


抄送:中央文明办,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

  1. 附件.doc
  1. 附件.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