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奖励2020年度贡献突出社会搜救力量的通知

文号:交办搜救函〔2021〕832号

文号

交办搜救函〔2021〕832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5/2021-00017

公开日期

2021年06月01日

主题词

社会 搜救 奖励

机构分类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

主题分类

搜寻救助

行业分类

水上搜寻救助打捞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各省级海上搜救中心,长江干线水上搜救协调中心:

    2020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级海上搜救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协同、积极作为,全年共组织协调搜救行动1758次,协调飞机329架次、各类船艇11687艘次,成功搜救中外遇险船舶1110艘、中外遇险人员10834名,搜救成功率95.8%。

    一年来,广大社会搜救力量自觉接受各级海上搜救机构的组织、协调、指挥,就近就便参加海上搜救行动,为海上搜救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通知》(交办搜救〔2020〕39号)等有关规定,经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并向社会公示,决定对“冀唐港渔05008”“德沃”轮以及上海海上搜救志愿者总队等社会力量(单位、船舶和个人)给予搜救奖励,奖励金额共计583万元。

    希望受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海上搜救工作中;各海上搜救力量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的搜救精神,千方百计、科学施策,努力挽救每一名遇险人员;各级海上搜救机构要积极支持社会搜救力量建设,奋力推进海上搜救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提供可靠的应急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荣获2020年度搜救奖励社会力量一览表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21年5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国家海上搜救和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救助打捞局,部办公厅、政策研究室、财务审计司,海事局。


  1. 附件:荣获2020年度搜救奖励社会力量一览表.wps
  1. 附件:荣获2020年度搜救奖励社会力量一览表.wps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