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第1075号 关于将兴义—河口、兴义—麻栗坡(口岸)高速公路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提案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4/2016-00792

公开日期

2016年09月19日

主题词

高速公路;十三五;规划建设

机构分类

综合规划司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您提出的关于将兴义—河口、兴义—麻栗坡(口岸)高速公路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干线公路网络,促进公路交通可持续发展,国务院于2013年批准了《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国家公路网包括国家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两个网络层次,贵州境内调整后的国家高速公路由原2332公里增加至3813公里,普通国道由原2670公里增加至8557公里,进一步扩大了对贵州省的覆盖范围,提升了服务水平。同时各省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规划地方高速公路,进一步完善省内干线公路网络。“十三五”期国家将继续加快推进国家高速公路建设,提高覆盖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所提兴义—河口、兴义—麻栗坡(口岸)高速公路,未纳入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属于地方提出的跨省域高速公路。同时,两个项目路线走廊内布设了由多条国道组合而成的贯通路线。按照国家事权与支出责任相统一的原则,应由贵州、广西、云南等省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需求等,统筹研究这两个项目的建设时机、技术标准和资金筹集等问题。特别要认真做好高速公路建设方案与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的技术经济比选。
  感谢对公路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