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公路建设项目用地现状及需求调查工作的通知

文号:规战便字〔2007〕175号

文号

规战便字〔2007〕175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4/2007-00255

公开日期

2007年07月30日

主题词

综合规划

机构分类

综合规划司

主题分类

综合规划

行业分类

公路建设

公文类型

其他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交通厅(局、委),上海市交通建设委,天津市政工程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局:
  国土资源部正在开展新一轮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修编工作,提出了推进基础设施用地供给市场化配置的改革方向,严格控制划拨用地,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要逐步实行有偿使用,这势必对交通事业的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为此,国家发改委发文(发改办交运[2007]1561号)牵头组织铁道部、交通部、民航总局等单位对交通项目建设用地改革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为了摸清全国公路建设项目用地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了解不同类型地区公路建设实际用地和各地到2020年公路建设规划情况,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路建设项目用地现状及需求调查工作,为制定交通基础设施用地市场化改革对策提供依据,请予以协助。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2007~2010年及到2020年公路建设项目的用地需求规模分析,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5;
  二、请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公路基础设施的经营性和公益性用地该如何界定,哪些类型的公路基础设施用地可以实行有偿使用并说明理由;
  三、对经营性公路建设项目用地实行市场化运行的可行性进行分析,目前你省(区、市)公路建设划拨用地情况,实行土地有偿使用后是否会影响“十一五”或2020年建设规划的实施;
  四、目前保护耕地、节约土地的措施和经验有哪些。
  请各单位根据上述要求以及附表1~5的格式,于2007年8月20日前将有关资料及表格(含电子版),报部规划司。附表1~5可在部网站(www.moc.gov.cn)规划司子站的文件公告栏目中下载。需要实地调研的地区,将另行通知,届时请相关单位派员参加座谈会并安排好实地调研。
 
  联系人:
  部综合规划司战略规划处     魏永存
  电话:010-65293102,65293175(传真)
  E-mail:zlc@moc.gov.cn
  

交通部综合规划司(章)
二〇〇七年七月三十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