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8233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4/2018-01371

公开日期

2018年10月29日

主题词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8233号;建议...

机构分类

综合规划司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赵明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汉十高铁纳入国家高铁规划网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国家高度重视西部地区铁路规划建设。《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明确提出扩大中西部路网覆盖,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提高铁路对于扶贫脱贫、地区发展、对外开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支撑保障能力。

所提汉中—安康—十堰高铁对于完善路网布局、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意义。该项目未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目前,区域内已于2017年建成运营西安—成都高铁,即将建成安康—阳平关铁路复线,并在“十三五”期规划了西安—安康—重庆高铁、西安—十堰高铁。随着这些项目的建设,安康地区将实现与周边省会城市的高铁连通,更好的融入全国铁路网络,进一步改善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可以较好满足今后一段时期的客货运输需要。

目前,我部正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开展十三五规划的中期评估。下一步,我部将根据中期评估情况,会同有关部委及地方政府,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资金筹措可能性等因素,深入研究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等。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电话:010-65293117

 

                              交通运输部

                            20188月20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