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废止《关于交通行业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增列“节能篇(章)”暂行规定》等3件交通运输规章的解读

文号:无

文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4/2019-02178

公开日期

2019年07月12日

主题词

交通行业;基本建设;技术改造;节能篇;解读

机构分类

综合规划司

主题分类

规章解读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交通运输部于2019年6月21日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废止5件交通运输规章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22号),废止《关于交通行业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增列“节能篇(章)”暂行规定》(交体法发〔1995〕607号)、《〈关于交通行业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增列“节能篇(章)”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交体法发〔1996〕354号)和《全国在用车船节能产品(技术)推广应用管理办法》(交体法发〔1995〕753号)等3件交通运输规章,自发布之日期施行。这3件规章是以规范性文件发布的部门规章,不符合2000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立法程序和要求,故予以废止。废止后,关于交通行业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节能篇(章)”的编制、审查等工作纳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并进行编制和审查;关于在用车船节能产品的推广应用工作已于“十三五”期间停止,在用车船节能技术推广应用的技术目录工作纳入我部不定期发布的《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