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7729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交规划建字〔2021〕201号

文号

交规划建字〔2021〕201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4/2022-00066

公开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主题词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建议答复函

机构分类

综合规划司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港口管理

公文类型

其他

邵利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沧州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和黄骅港散货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的建议收悉。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意见,现答复如下:

我部高度重视黄骅港的发展和建设。“十三五”时期,安排中央资金约4亿元支持黄骅港综合港区和散货港区20万吨级航道工程等港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及时研究办理黄骅港原油码头工程等项目使用港口深水岸线的批复,有效提升了黄骅港的总体服务能力和水平。

关于重点建设项目的用海政策支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自然资源部提出,将继续依法依规积极保障国家重大项目的合理用海需求。如建设项目确属于国家重大项目且需新增围填海,可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按程序报送项目用海申请材料。下一步,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按照严格管控、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的原则,及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项目用海审核意见,按程序报国务院审批。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电话:010-65293120。

交通运输部

2021年6月29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