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8279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交规划建字〔2021〕230号

文号

交规划建字〔2021〕230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4/2022-00069

公开日期

2021年07月28日

主题词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建议答复函

机构分类

综合规划司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复文公开

行业分类

航道养护管理;港口管理

公文类型

其他

莫华福等2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国家支持广西北部湾北海铁山港30万吨级进港航道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部高度重视北海港的建设和发展。“十三五”时期,我部积极指导《北海港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安排中央资金约3.5亿元支持北海港铁山港区航道三期工程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及时研究办理北海港铁山港西港区石头埠作业区23号泊位工程等项目使用港口深水岸线的批复,有力提升了北海港的总体服务能力和水平。

2021年2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了北部湾港作为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和国际枢纽海港的定位。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正在组织编制北部湾港总体规划。下一步,我部将支持和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立足全局、科学求实,根据上位规划,着眼西南沿海港口群协同发展与合理分工,深入研究论证北海铁山港30万吨级进港航道的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在北部湾港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中,统筹协同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支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电话:010-65293120。

交通运输部

2021年6月29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