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 关于公布2023年暖心服务“司机之家”等名单的通知

文号:交办运函〔2023〕2030号

文号

交办运函〔2023〕2030号

索引号

000019713O09/2023-00128

公开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主题词

司机之家;名单

机构分类

运输服务司

主题分类

其他

行业分类

道路货物运输

公文类型

部办公厅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总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货车司机等就业群体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司机之家”运营服务质量,切实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环境,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暖心服务“司机之家”推选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开展了暖心服务“司机之家”推选宣传活动。经地方推荐、专家评选、实地走访、向社会公示等环节程序,推选出了中国石化北京顺义航润加油站“司机之家”等100个“司机之家”为2023年暖心服务“司机之家”;同时,确定辽宁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辽宁省工交农建服工会委员会等22家单位为组织贡献集体。现将评选结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品牌宣传引导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工会组织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以及网络货运平台等途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暖心服务“司机之家”宣传推广活动,提高暖心服务“司机之家”及“司机之家”活动知晓度,引导提升“司机之家”服务品质,更好地为货车司机群体做好保障服务。

二、改善司机休息环境

各地“司机之家”要积极学习借鉴暖心服务“司机之家”建设运营服务模式,强化品牌建设,统一标志标识,为货车司机提供功能实用、经济实惠、安全便捷的停车、休息、餐饮、淋浴、洗衣等服务,让更多货车司机享受“司机之家”暖心服务,切实增强广大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做好专项补助发放

中华全国总工会将为此次推选出的100个暖心服务“司机之家”发放5万元/家的专项补助经费,用于更新设施设备、购置为司机服务公益用品及开展工会活动,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按程序做好专项补助资金转拨和使用监督工作。

附件:1.2023年暖心服务“司机之家”名单

      2.暖心服务“司机之家”推选宣传活动组织贡献集体名单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

2023年12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1. 附件1:2023年暖心服务“司机之家”名单.docx

  2. 附件2:暖心服务“司机之家”推选宣传活动组织贡献集体名单.docx
  1. 附件1:2023年暖心服务“司机之家”名单.docx
  2. 附件2:暖心服务“司机之家”推选宣传活动组织贡献集体名单.docx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