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年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文号:科技信息函〔2010〕194号

文号

科技信息函〔2010〕194号

索引号

000019713O11/2010-00686

公开日期

2010年06月24日

主题词

网站;绩效;评估;运输;

机构分类

科技司

主题分类

科技与信息化

行业分类

其他

公文类型

其他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天津市、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部海事局、救捞局,长江、珠江航务管理局,中国船级社,质监总站,评价中心:
  按照2010年交通运输政府网站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为深入了解行业政府网站发展情况,分析查找网站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以评促建,不断增强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功能,强化网站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政府网站整体建设和服务水平,部决定组织开展2010年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估范围
  1.交通运输部直属机构网站
  部海事局、救捞局,长江、珠江航务管理局,中国船级社,质监总站,评价中心网站。
  2.地方交通运输部门网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天津市、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政府网站。
  二、评估方法
  部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中国软件测评中心负责评估工作。评估将按照客观公正、求真务实的原则,采取外部评估(人工采样、模拟用户)与自我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人工采样法主要是由评估人员登录网站,根据网站内容并对照评估指标进行打分。
  模拟用户法主要用于考察网站对用户请求的回应速度和服务质量,由评估人员向网站提供的领导信箱、咨询信箱、依申请公开渠道发送测试邮件,跟踪并记录反馈情况,并对网站提供的相关功能进行电话核实。
  自我评估是要求各网站对网站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组织保障、网站安全等方面进行自评,并按要求提供有关情况。
  三、时间安排
  1.日常监测:2010年6月10日-8月30日按照《2010年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见附件1),对网站进行日常监测,主要考察各网站信息发布是否及时,网站栏目是否完整,是否存在链接错误,网站在线提交渠道是否可用等。
  2.优化自评:2010年7月1日-7月31日参考指标体系和日常监测情况,各单位对本部门网站进行优化完善。
  3.全面评估:2010年8月1日-9月15日完成各单位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评分,形成评估报告。
  4.结果公布:2010年10月公布各单位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情况。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认真做好前期准备,积极配合评估工作并做好自我评估。请按要求填写《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网站管理情况调查表》(见附件2),于6月20日前反馈至部政府网站工作部。
  联系人:部政府网站工作部:刘欣欣,电话:010-65292327,13811583040。
      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张连夺,电话:010-88559247,13811089827。

  附件:1.2010年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
     2.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网站管理情况调查表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日

主题词:交通 政府网站 评估 通知


抄  送:部科学研究院、中国软件测评中心

 


 

  1. 2010年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doc

  2. 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管理情况调查表.doc
  1. 2010年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doc
  2. 交通运输行业政府网站管理情况调查表.doc

相关文档